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自制从者存档】羿》

【职阶】Archer
【真名】羿
【能力】
筋力:B
耐久:C
敏捷:A
魔力:D
幸运:C
宝具:A
【职阶能力】
【对魔力:B】
无效化三节以下的魔术咏唱。作为上古时期的英雄,羿本身受到了自己民族图腾的加护,不会轻易被魔术所伤。
【单独行动:A】
即使被切断魔力供给也可以持续现界约一周,如果使用宝具会减少存在的时间。
【固有技能】
【神性:C】
羿死后被升为鬼王宗布神,此外虽然其本人毫无察觉,但是在射杀九日时也被赋予了某种类似神性的【诅咒】。
【千里眼:C+】
也被称为【鹰之眼】的视觉能力,动态视力上升,同时也会提高弓箭的命中率。由于有过射落太阳的功绩,羿的千里眼还被赋予了【即使在面对强光时也能精准地捕捉到目标】的能力。
【烈火的加护:B】
羿经历过太阳的灼烧,击杀九婴时也曾经受过烈火的洗礼。不说凡间的火焰,就算是神火都不一定能对他造成致命的伤害了。
【宝具】
【落日九连】
【尧命羿射十日,中其九日,日中九乌皆死,堕其羽翼,故留其一日也。——《楚辞章句·天问》】
A
对人宝具
距离:3-40
最大捕捉:1
击落太阳的九连射击,在诛杀怪兽九婴时也使出了相似的招式。既可以分开攻击九个目标,也可以在瞬间射出九箭击中同一点,即使在很远的距离也可以对目标造成破坏性的伤害,是羿射技的精华。此外,这个宝具对持有【神性】技能的英灵会造成额外的伤害:神性等级越高,效果越明显。
【十日并出】
【逮至尧之时,十日并出,焦禾稼,杀草木,而民无所食。——《淮南子·本经训》】
对城宝具
A+
距离:1-99
最大捕捉:300
并非射击,而是接近于固有结界的技能。羿将自己的弓破坏,解放出被抑制在其中的九只三足乌的力量。宝具范围内的大地会瞬间化为焦土,气温骤升,所有生命能量会迅速地被三足乌吸走,进一步提高温度。即使是英灵在这样的极端环境下也会因为魔力的急剧流失而陷入困境。此外,三足乌会散发出照亮一切的光辉,在范围内的英灵会强制解除灵体化,【气息遮断】也会失去作用。
【斩蛇剑·无名】
D
后羿用来斩杀修蛇的剑,在没有弓箭或者需要近身搏斗时可以派上用场,不过似乎并不是什么名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