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软壳龟→飘飘龟→僧帽龟》

软壳龟 Softorbill

属性:水

分类:小龟宝可梦

特性:激流

隐藏特性:碎裂铠甲

身高:0.25m

体重:6kg

体型:四足兽型

图鉴颜色:蓝色

捕获率:45(5.9%)

性别比例:雄:雌=7:1

培育:水中1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

获得基础点数:特防 1

基本介绍:

○软壳龟是奥斯尼地区水属性最初拿到的宝可梦。

○软壳龟的背壳还没发育完全,所以会背着孕育自己的蛋壳四处走动。久而久之,这些蛋壳就成为了软壳龟身体的一部分。

○软壳龟的记忆力非常好,它们会用气味记住自己曾经经过的地方,甚至细节到哪棵树、哪株海草在什么位置。据说在所有的软壳龟的脑内都存有一幅独属于它们的地图,而这副地图会帮助它们在长成僧帽龟的时候返回自己的家乡产卵。

○有的学者认为,软壳龟的这种惊人的记忆力为它们今后的超能力做了铺垫。

○如果打碎软壳龟的蛋壳的话,会看到其中有类似蛋黄的物质,这些其实是它们储存下来应急用的营养物质,不过对于其他的宝可梦来说可能是有毒的。软壳龟体内的某种物质能帮忙中和它们吃下的食物中的毒素。

○飘飘龟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55

物攻 45

物防 55

特攻 55

特防 65

速度 42

总和 307

进化链:

来源:

○形象基于幼年的玳瑁和海龟的蛋壳。

○英文名来自soft(软)hawksbill(玳瑁)和tortoise(乌龟)。

----------------------------

飘飘龟 Flozzise

属性:水+超能

分类:宝可梦

特性:激流

隐藏特性:飘浮

身高:0.6m

体重:25kg

体型:四足兽型

图鉴颜色:蓝色

捕获率:45

性别比例:雄:雌=7:1

培育:水中1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

获得基础点数:特防2

基本介绍:

○软壳龟的进化型,卸下了自己幼时作为武装的蛋壳,本身的壳虽然有一定弹性,但内部已经较为结实了。

○飘飘龟展现出了出色的超能力和心智同步的能力,它们可以用念力让别的物体或是自己浮起来,还可以用幻象术干扰水母群,以此来进行捕食。研究表明飘飘龟的这种能力是捕食了太多的轻飘飘和亮亮包而得来的。

○飘飘龟的腹部有形似蛋黄的黄色胎记,这可能是原先储存在背部蛋壳中营养液的转化。这个部位虽然不是飘飘龟的弱点,但据说如果把宝可梦球砸向这个位置的话会更容易捕获它们。

○飘飘龟大多生活在近海附近。几十年前曾经发生过因为石油泄漏、垃圾排放以及被拖网误伤导致飘飘龟和软壳龟濒临绝种的情况,不过经过政府管制和宝可梦爱好者组织的志愿活动后,野外飘飘龟种群的数量已经有所回升了。

○飘飘龟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70

物攻 55

物防 65

特攻 75

特防 85

速度 60

总和 410

来源:

○形象基于玳瑁。

○英文名来自float(浮)、wozzy(晕乎乎的)和tortoise(乌龟)。

----------------------------

僧帽龟Physutoise

属性:水+超能

分类:宝可梦

特性:激流

隐藏特性:心灵感应

身高:1.7m

体重:180kg

体型:双足兽型

图鉴颜色:蓝色

捕获率:45

性别比例:雄:雌=7:1

培育:水中1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

获得基础点数:特防2 防御 1

基本介绍:

○飘飘龟的进化型,背壳比起原先要坚固了许多,超能力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了,却因为体重增加得太快导致无法通过念力使自己飘浮起来。

○据说有的僧帽龟能通过心灵感应和自己的训练师进行交流,不过没有人知道它们是如何学会人类的语言的,也许就算语种不同,表达的方式在精神波动中都是一样的。

○虽然十分适应陆地的生活,但僧帽龟还是比较喜欢在海中悠游。野外的僧帽龟相当稀少,已知的僧帽龟似乎都是飘飘龟和软壳龟群的首领,它们会通过精神力量抑制龟群里较强的飘飘龟的成长,使其无法进化。一旦首领死去,几只实力最强的飘飘龟便会开始争斗(通过超能力的方式),最后的胜出者便会进化成僧帽龟,之后继续抑制龟群的成长。

○僧帽龟头部僧帽形状的肉冠是它们发出精神波的核心,在有的民间传说中那个肉冠曾经是亮亮包的尸骸,后来逐渐和僧帽龟的头部化为一体了。

○僧帽龟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80

物攻 75

物防 105

特攻 85

特防 110

速度 70

总和 525

来源:

○形象基于玳瑁和僧侣,头顶的肉冠形状和某些特征基于僧帽水母

○英文名来自physalia(僧帽水母)、sutra(佛经)和tortoise(乌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