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电击鼓手→爆裂鼓手》

电击鼓手 Elecurrock

属性:电+格斗

分类:鼓点宝可梦

特性:节奏感/隔音

隐藏特性:电气引擎

身高:0.8m

体重:27kg

体型:人型

图鉴颜色:红色

捕获率:190(24.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人型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特攻 1

基本介绍:

○居住在山脉和洞穴中的宝可梦,腰的两侧长有如小鼓般的突起,如果敲击“鼓面”的话会打出和一些常见的打击乐器类似的声音。电击鼓手的鼓是由肋骨特化而成的,这部分的皮肤也和其他部位差距甚远。

○电击鼓手鼓状突起的形成原因不明,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们的鼓功能十分多样,即可以用来表达情感、求偶,也可以发出噪音自卫或是用声波探寻食物,甚至还可以通过用手指上的茧摩擦鼓皮来产生电流。

○食物:电击鼓手大部分情况下会以树果为食,偶尔会抢夺其他宝可梦携带的树果,甚至还有袭击登山客抢走食物的情况发生。

○电击鼓手本身不具备发电的器官,所以有的学者认为电击鼓手的鼓内有储存电能的器官。

○电击鼓手性情暴躁,很容易被激怒;不过它们也特别容易得到满足,只要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论是食物也好还是配偶也好,就会心满意足地离去。

○电击鼓手大多居住在神鸣山山腰的洞穴或是山路之上,白天偶尔能听到远处传来电击鼓手的击鼓声。

○电击鼓手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46

物攻 66

物防 56

特攻 86

特防 76

速度 66

总和 396

进化链:

电击鼓手→57级→爆裂鼓手

来源:

○形象基于腰鼓一类的土著打击乐器的演奏者。

○英文名来自electric(电)、current(电流)和rock(摇滚)。

----------------------

爆裂鼓手 Whipslade

属性:电+格斗

分类:爆炸摇滚宝可梦

特性:节奏感/隔音

隐藏特性:电气引擎

身高:1.4m

体重:51.7kg

体型:人型

图鉴颜色:红色

捕获率:75(9.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人型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特攻 2

基本介绍:

○电击鼓手的进化型,腰部的肋鼓增加到了四个,肩部也出现了两层如同镲一样的护肩。它们的腹部也可以发出鼓一样的声音。

○爆裂鼓手双手的第一根手指特化出如同鞭子般长而柔软的组织,末端有球形的圆槌,便于它们快速地敲击不同部位的鼓和镲。除了7敲鼓外,爆裂鼓手还会用它们鞭子一样的手指缠卷或是鞭打敌人。它们的手指似乎导电性很好,即使稍微被擦到都有可能麻痹。

○爆裂鼓手的领地意识很强,一旦发现有谁入侵了它们的领地,它们首先会敲打腹部来威吓入侵者。如果入侵者听到了鼓声却没有逃走,它们就会通过一边敲打其他的鼓产生干扰判断的噪音,一边用通电的手指攻击对手。

○爆裂鼓手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68

物攻 70

物防 77

特攻 117

特防 102

速度 83

总和 517

来源:

○形象基于架子鼓手,可能还参考了第一世代的训练师类型:驯兽师。

○英文名来自Whiplash(电影《爆裂鼓手》)和ChrisSlade(ACDC乐队的架子鼓手克里斯·斯莱德)。

[注]

特性•节奏感:

连续使出同一个招式时,这个招式产生的伤害数值会和上一次的伤害数值相同;如果上次攻击命中了要害,则这一次攻击也会命中要害。每连续使用相同招式三次,该招式的造成的伤害翻倍,并且在接下来的三个回合中特性变为“隔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