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石苔苔→出头草→藤满墙》

石苔苔 Mosstone

属性:草+岩石

分类:苔藓宝可梦

特性:结实/不屈之心

隐藏特性:适应力

身高:0.2m

体重:1kg

体型:球型

图鉴颜色:绿色

捕获率:255(33.3%)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矿物群 与 植物群

孵化周期:15孵化周期(3855步)

取得基础点数:物防 1

基本介绍:

○几乎随处可见的小型石块,上面布满了青苔——这可能就是一只石苔苔。没有人知道石苔苔是怎么诞生的,也许是吸收了太多生命的精华,导致石头和苔藓有了灵性。不过,更可靠的说法是,在人类第一次登上这片大陆之时因为好奇误伤了奥斯尼地区生命的守护者默阿,默阿的鲜血洒在了地上,被附近的石子及其上的青苔所吸收,这些没有意识的物体便因此获得了灵魂。

○当然,这些都只是传说。科学研究表明,石苔苔中石头的部分可能跟小拳石有近亲关系,不过石头的部分自卫能力不强,所以需要苔藓来伪装并依靠苔藓保护自身。当遭到外敌攻击时,苔藓会帮忙吸收冲击;平时石子则会挪动到最适合苔藓生长的地方。虽然是两种不同的生命体,但它们相生相助,已经可以看作是异心同体了。

○石苔苔喜欢略微湿润但却不过分湿润的地方。对于它们来说阳光并不是必要的,但是据说经常吸收阳光的石苔苔能更快地成长为出头草。

○石苔苔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55

物攻 27

物防 70

特攻 28

特防 70

速度 5

总和 255

进化链:

石苔苔→17级→出头草→叶之石→藤满墙

来源:

○形象基于长满青苔的石头。

○英文名来自stone(石头)和moss(苔藓)。

细节:

○和晃晃斑一样,不同的石苔苔身上的苔藓有着不同的分布形状,而苔藓分布的形状是由性格值决定的。

----------------------

出头草 Grasstone

属性:草+岩石                  

分类:小草宝可梦

特性:结实/不屈之心

隐藏特性:适应力

身高:0.4m

体重:10.2kg

体型:球型

图鉴颜色:绿色

捕获率:120(15.7%)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矿物群 与 植物群

孵化周期:15孵化周期(3855步)

取得基础点数:物防 1 特防 1

基本介绍:

○石苔苔的进化型,石头的部分长得更大、更结实了,它们身体上仍然覆盖着苔藓,但是不多;取而代之的是几株嫩嫩的小草。有假说称出头草的行动可能是由这些小草决定的,因为出头草的石体不再需要苔藓的保护,可是草苗却仍旧需要依靠,因此这些嫩苗的根系深入到了石体的大脑区域,逐步控制了石体的行为。但是这种假说并没有得到科学依据的支持,因为石体的内部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成分,很难找出其脑部在何处。

○除了沙漠和冰山以外的地方几乎都能见到出头草,它们不太具有攻击性,只是喜欢呆呆地坐着晒太阳,不过听说偶尔会有出头草群体迁徙的行为,这可能昭示着生态环境的急剧变化。

○出头草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65

物攻 45

物防 81

特攻 48

特防 81

速度 15

总和 335

来源:

○形象基于从石头下钻出的小草。

○英文名来自stone(石头)和grass(草)。

细节:

○和晃晃斑一样,不同的出头草身上的苔藓和草有着不同的分布形状,而苔藓和草的分布的形状是由性格值决定的。

----------------------

藤满墙 Cirrustonewall

属性:草+岩石                  

分类:院墙宝可梦

特性:结实/不屈之心

隐藏特性:适应力

身高:2m

体重:323.8kg

体型:柱型

图鉴颜色:绿色

捕获率:45(5.9%)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矿物群 与 植物群

孵化周期:15孵化周期(3855步)

取得基础点数:物防 2 特防 1

基本介绍:

○出头草的进化型,嫩苗终于成长为了粗实的藤蔓,石头也变成了高大的围墙,大概是为了更好地拟态——虽然本来也都是藤蔓和墙就是了。

○藤满墙会通过强壮的根在地底下移动自己,墙体几乎已经完全丧失了自主意识,变成了任由植物们控制的傀儡。找到合适的位置后,藤蔓会小心翼翼地把墙安置进土里,之后慢慢享受当地阳光、土壤和雨水的滋润。一旦发现气候有变,藤满墙便会立刻搬家。据说有人好不容易攒钱买了一户带庭院的小楼后,却发现庭院的三面墙壁都是藤满墙,结果在风暴来临之前藤满墙集体出逃,导致这户人家不光失去了自己的庭院,还因为藤满墙的搬家导致种植的鲜花全部被毁。

○藤满墙大都性情冷漠,对跟自己无关的事漠不关心。但在比较偏远地带生活的藤满墙似乎会悄悄庇护寄居在自己身下的弱小宝可梦。

○藤满墙会因为进化的地点不同而导致出现不同的形态差异:在女王之地进化的藤满墙的墙体是石砖砌成的形态,在西部进化的藤满墙呈现黄土覆盖的残缺墙体的样貌,在南境和蛋岛区进化的藤满墙墙体是纯白的颜色,在鲸背角进化的藤满墙则是充满科技感的蓝白交加的墙体。不过这些形态差异都是以颜色而非功能为基础的,所以属性和能力并不会存在明显差异。

○藤满墙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81

物攻 70

物防 108

特攻 78

特防 108

速度 20

总和 465

来源:

○形象基于院墙和爬山虎。

○英文名来自cirrus(藤蔓)和stonewall(石墙)。

细节:

○与其退化形态不同,藤满墙身上的藤蔓拥有形态差异,取而代之的是墙体的形态差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