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食垢灵猫→寻婴鬣狗》

食垢灵猫 Flitherridae

属性:恶

分类:脏兮兮宝可梦

特性:免疫/夜行衣

隐藏特性:唱反调

身高:0.5m

体重:19.6kg

体型:四足兽型

图鉴颜色:黑色

捕获率:190(24.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陆上群

孵化周期:15孵化周期(3855步)

取得基础点数:速度 1

基本介绍:

○夜行性的猫型宝可梦,长有一身黑灰色的毛皮,上面虽然有些斑纹,但因为毛皮的颜色太深已经看不清了。食垢灵猫有着一条细长的尾巴,尾巴的长度几乎和身长相等,这条尾巴可以帮助它们在难以落脚的高处保持平衡。

○食垢灵猫的踪迹很难掌握,不过它们基本都生活在肮脏、环境差的地方,比如厕所、垃圾站还有化工厂。传说食垢灵猫以各种污垢为食,它们会趴在地上一遍又一遍地舔舐污水,或是啃咬溅上了粪便的墙壁。

○但这种说法实际上是对食垢灵猫的污蔑,因为食垢灵猫并不是以污垢为食,它们所寻找的是居住在恶劣环境中吸收毒气和污垢长大的瓦斯弹及臭泥。它们会在击败这些宝可梦后用它们的毒液制成捕食或者自卫用的武器,之后再到附近捕食诸如小拉达一类生存能力强的鼠类宝可梦。这是因为食垢灵猫的速度虽然很快,但是攻击能力并不强,所以很容易让追到的猎物反抗逃走。而有了毒液的帮助,它们就能轻而易举的捕获猎物了。而经常生活在这种高污染的环境中也导致它们中的一些个体产生了极强的抗毒能力。

○食垢灵猫习惯昼伏夜出。它们白天往往哈欠连天,对战斗也提不起兴趣,但到了晚上就会精神饱满,变成了跃跃欲斗的好战分子。

○食垢灵猫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60

物攻 60

物防 45

特攻 80

特防 55

速度 85

总和 385

进化链:

食垢灵猫→暗之石(夜晚)→寻婴鬣狗

来源:

○形象基于灵猫和日本民间传说中的妖怪垢尝。

○英文名来自viverridae(灵猫科)和flith(污垢)。

----------------------

寻婴鬣狗 Hyaename

属性:恶

分类:养子宝可梦

特性:免疫 /夜行衣

隐藏特性:唱反调

身高:1.1m

体重:32.2kg

体型:四足兽型

图鉴颜色:黑色

捕获率:75(9.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陆上群

孵化周期:15孵化周期(3855步)

取得基础点数:速度 1 特攻 1

基本介绍:

○食垢灵猫的进化型,比起进化前体格强健了不少,外貌变得更像犬类宝可梦了,但实质上还是猫科,有着猫类宝可梦孤僻的习性。据说在遥远地区的草原上有一群寻婴鬣狗的近亲就更乐于合作捕猎,不过至少在这个地区,它们都是独行侠。

○寻婴鬣狗之所以被称作寻婴鬣狗,是因为许久之前有一名妇女报案说自己的孩子被一只鬣狗叼走了。她甚至还拍下了照片作为证据,照片因为光线原因有些模糊,不过还是可以看出画面中有一只寻婴鬣狗,口中叼着一个疑似装着婴儿的毛巾裹成的包袱,正回头望向镜头。这个案件当时在民间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寻婴鬣狗便被冠上了“盗取婴儿食用的恶贼”这么个称号。

○事实上,寻婴鬣狗是不会盗取人类的婴孩食用的,它们的捕食对象多是鼠类宝可梦,甚至大多数时间会吃树果充饥。那名妇女经过调查发现并没有孩子,甚至都没有结婚。

○那么照片中的婴儿又是怎么回事?研究人员不由得想起了在深山中发现的“兽童”:那是一个年龄约十七八岁的少年,被发现时浑身赤裸,见到人时也不说话,只是像怕生的宝可梦一般狂吠。他应该是被人遗弃的婴儿,后来被哪个宝可梦收留长大,所以养成了野生宝可梦的习性,也不会人言。“兽童”事件距离窃婴事件相差大概也是十余年,而根据兽童的习性来看,他很有可能就是被寻婴鬣狗饲养长大的——不过这至今仍然是个猜测,因为在兽童学会说话之前,他就因为某种原因不明的疾病去世了。

○在有食垢灵猫的地方一般都会有寻婴鬣狗。此外,也有不少寻婴鬣狗生活在深山之中,过着离群索居的生活。

○寻婴鬣狗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85

物攻 85

物防 50

特攻 110

特防 80

速度 110

总和 520

来源:

○形象基于鬣狗和澳洲民间传说中会偷走婴儿吃掉的野狗。虽然鬣狗被称为狗,但实际上是猫科动物。

○英文名来自hyaena(鬣狗)和Ubame(姑获鸟)。

○寻婴鬣狗被人误解为偷食婴孩的设定来源于同样被误认为偷蛋的窃蛋龙。

[注]

夜行衣:夜晚或雨天时回避率+1,大晴天或大日照时回避-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