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雷纹蚂蚱》

雷纹蚂蚱 Nimbushopper

属性:虫+电

分类:蚂蚱宝可梦

特性:电气引擎

隐藏特性:虫灾

身高:0.2m

体重:0.2kg

体型:虫型

图鉴颜色:红色

捕获率:60(7.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虫群

孵化周期:10孵化周期(2560步)

取得基础点数:速度 2

基本介绍:

○雷纹蚂蚱是一种体型很小的虫类宝可梦,它们大多成群出现在大城市的上空,降落在电线杆、路灯和屋顶,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飞快地吸收着城市中的电力,不出三天时间就能让一座密阿雷市规模的城市电力系统陷入瘫痪。之后,雷纹蚂蚱便会成群地离开这座城市,寻找下一个猎物。

○雷纹蚂蚱虽然拥有翅膀,不过并不适应长距离的飞行,但是在雷纹蚂蚱成群爆发的城市附近很少有它们的巢穴,反而在遥远的神鸣山北面的洞穴中能找到雷纹蚂蚱活动的踪迹。这可能是因为当它们成群地待在一起时相互之间的电气连携在一起,张开了一张巨大的电网,使它们悬浮在了空中。

○雷纹蚂蚱群中大部分的蚂蚱在群聚觅食的时候都没有自主意识,全靠作为头领的雷纹蚂蚱指挥,而作为头领的雷纹蚂蚱因此获得了在学术上名为“虫灾”的新特性。

○雷纹蚂蚱的存在第一次为人所知是在合众地区的雷文市,而非现在更常出现的奥斯尼地区,再加上身上的花纹像是闪电一般,而且出现的时候往往是黑压压如雷雨云般的一群,所以得到了现在的名字。

○雷纹蚂蚱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单独的样子):

HP 40

物攻 50

物防 25

特攻 50

特防 30

速度 105

总和 300

能力值(虫群的样子):

HP 40

物攻 130

物防 85

特攻 130

特防 90

速度 105

总和 580

进化链:

雷纹蚂蚱没有进化型或退化型。

来源:

○形象基于雷彻哈德蚂蚱。

○英文名来自nimbus(雷云)和grasshopper(蚂蚱,也有轰炸机之意),可能也来源于Nimusa City(雷文市)。

[注]

特性•虫灾:

雷纹蚂蚱达到35或以上等级时,在对战中出场时若HP高于25%便能从单独的样子变为虫群的样子,且不会受到地面和电属性招式的影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