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空脑鱼》

空脑鱼 Jellosome

属性:超能+幽灵

分类:半透明宝可梦

特性:唱反调/抗压

隐藏特性:飘浮

身高:0.8m

体重:17.8kg

体型:鱼型

图鉴颜色:蓝色

捕获率:45(5.9%)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水中2群 与 不定型群

孵化周期:

取得基础点数:特攻 1 特防 1

基本介绍:

○空脑鱼是一种长相奇特的鱼类宝可梦。它们的头顶覆盖着大脑和眼球的部分完全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其中的神经和透明肌肉的活动。据说这种果冻般透明的肉体可以增幅空脑鱼从大脑中用脑电波发出的幻象术,而空脑鱼正是依靠幻象术来进行捕食和自卫的。

○空脑鱼普遍生活在深海之中,虽然它们的肉体看起来脆弱不堪,但经过长期的进化实际上已经适应了高压的环境。此外,最近还有研究表明有的空脑鱼不需要依靠海水就能生存。前些年有人在一些河流的入海口处发现了空脑鱼留下的粪便,研究人员顺着这些粪便一路追寻,发现空脑鱼的生活范围竟然可以一直延伸到内陆的山脉地区,而此前也有报道称在山脉中发现了疑似空脑鱼的不明飘浮物。研究人员认为这些空脑鱼的超能力也许已经强大到自己给自己的身体制造高压环境了。

○在暴风雨来临之际,空脑鱼的大脑会接收到气流的变化,这种变化会使它们用幻象术构造的信息网紊乱,从而导致它们的脑部发出绿色的荧光。最近也有关于“空脑鱼的‘大脑’实际上是它们的眼睛”这种说法。

○空脑鱼性情古怪,从表面上几乎很难看出它们有任何的情感波动,有些空脑鱼在被捕获后也不会听从训练师的指挥。有的学者甚至认为空脑鱼的智慧可能在人类之上。

○空脑鱼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67

物攻 50

物防 65

特攻 103

特防 100

速度 73

总和 456

进化链:

空脑鱼没有进化型或退化型。

来源:

○形象基于后肛鱼(又称桶眼鱼)。

○英文名来自jelly(果冻)和cephalosome(头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