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重要地点】先锋港市》

先锋港市/Vanland City

The conservative pioneers.-故步自封。

城市原型:黑德兰港

名称来源:van(先驱)、land(着陆)和Hedland(黑德兰)。中文名取“先锋”和“港口”。

------------------

简介

○据说这里是其他地区的人第一次来到奥斯尼时抵达的地方,也是奥斯尼的人们第一次去探索其他地方时启程的港口,因此被称为“先锋港(Vanland)”,曾一度是奥斯尼最重要的港口和工业城市之一。

○由于斯万市的崛起,再加上先锋港市对工业和科技故步自封的态度,导致大量投资商撤出,将近三分之二的工厂一夕间陷入了废弃状态。

○由于先锋港的工厂设施过于老旧,大量化学原料和废水泄出,导致先锋港的空气和海水都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因此居民和游客的数量每年都在下降,目前常住居民的数量甚至降到了1万以下,在这之中因为想要复兴先锋港的人更是寥寥无几。与其说先锋港是因为落后的工业态度荒废的,倒不如说是被这里的居民所抛弃的。

○如今先锋港的居民大多保持着一种十分消极的心态,有许多失去了工作,只是依靠联盟分发的救济金度日。他们终日将自己封锁在自己的房屋中,熏酒、大把抽烟乃至吸毒;有工作的人也只是整天过着反复机械的生活,对生活完全丧失了热情。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年轻人也都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态度,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对他们来说只是日常的一部分。

○先锋港市的天空中永远笼罩着灰色的阴云,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工厂的大烟囱中涌出的浓烟。如果从飞机上拍摄奥斯尼的全景的话,先锋港和附近的区域可能是由一片灰色和黑色混合处的的浑浊色彩构成的。

○先锋港市的道馆主名为雨果,道馆主题是“不良克星”。

------------------

重要地点

先锋废弃工厂区/VanlandFactrict

先锋港废弃工厂区是先锋港市的北半区域,所有的工厂都集中在这里——不过大部分都已经停止运转,只有少量的工厂不知道还在生产什么东西。先锋港也位于这半部分区域的沿岸。虽然当初是为了便于从外地运来的材料运输到工厂区,不过现在看来着反而使得先锋港和工厂区相互制约了。

    经常出现的宝可梦:瓦斯弹(奥斯尼的样子),臭泥,破破袋,食垢灵猫,鬼斯

名称来源于Vanland(先锋港)和factory(工厂)与district(区域)。

[先锋港道馆/Vanland Gym]

道馆主:雨果

道馆主题:不良克星

道馆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2:00a.m.-8:30p.m.,全年开放无休假期

先锋港道馆位于先锋港废弃工厂区内靠近港口的一处废弃工厂内,工厂的大门上用木板和大号铁钉钉成了一个粗糙的道馆标记。

先锋港生活区/VanlandNeighborhood

先锋港生活区是先锋港市的南半区域,本来有按照居住、娱乐和文化等分类划分,不过由于先锋港市的荒废导致区域划分也逐渐不为人所知了。这里有大量被弃置的空荡、破旧的房屋和店铺。先锋港市的宝可梦中心和友谊商店位于生活区的最北端。

[旧化学污染研究所/OldChemical Pollution Lab]

临近废弃工业区的一所研究所,是直隶于奥斯尼联盟的科研机构,致力于解决先锋港市的化工污染问题。在这里工作的研究人员基本都是先锋港本地人,但是实际上除了原所长外几乎没有人对研究所的目标抱有信心,因为在亲眼目睹先锋港的污染情况后几乎所有人都得出了“无解”的结论,因此在原所长去世后许多研究人员离开了研究所,只有少量的研究人员似乎是为了实现原所长的遗愿或联盟的工资(并不算很多,只是比救济金要多一些)留在了这里。

似乎原所长曾寄希望于传说中的宝可梦拜艾明思,只要出示联盟颁发的训练师证的话就可以借阅这里的所有资料,其中便有不少关于拜艾明思的信息。

[黎明培育屋先锋港市分店/Vanland‘s Down Day Care]

黄昏队在蹄音镇开设的饲育屋连锁店分店,训练家可以在这里寄存宝可梦或是宝可梦的蛋让培育屋来孵化,蛋和宝可梦的寄存价格都是固定300/只或颗。不过似乎在这里的黄昏队员对工作条件很不满意,所以经常翘掉工作跑到别的城市去旅游,导致这家黎明培育屋经常受到顾客的投诉,也是评价最低的黎明培育屋之一。

 

 

[8号道路/Route 8]

通往蹄音镇的一条废弃道路,在翠风市成为奥斯尼北部的主要运输城市之前大部分粮食和起居用品会从先锋港市进口或运输到蹄音镇,后来由于“阿尔法”的侵袭导致8号道路的高速路被毁,大部分路段也被巨石所堵塞,如果没有能够飞行的宝可梦或是自身的攀岩水平一般的话几乎无法通过这条道路,因此鲜有行人通过。这里的土地也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变得不适合正常的宝可梦的生存。

    西半段经常出现的宝可梦:电击鼓手,食垢灵猫,破破袋,单卵细胞球

[10号水路/Route 10]

一条南北向的水道,除了先锋港附近的区域都被礁石夹在中间,因此只有小型快艇和中等体型以下的宝可梦才能通过,有的区域水流非常激烈,变得难以通过。

临近先锋港市的部分海水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大部分宝可梦都无法在这里继续生存下去,剩下的多是适应能力极强或是热爱毒液的宝可梦。

    经常出现的宝可梦:利牙鱼,赖皮章鱼,臭泥

[11号道路/Route 11]

往南直通斯万市的大道,周遭都是荒野,虽然在地图上看起来是吸引人的沿海公路但实际上离海还有一点距离,再加上特殊的地势导致这条公路常年处于高温的炙烤之中,连续数年在“奥斯尼联盟大调查!训练家最不喜欢的道路“中排进了前三。

经常出现的宝可梦:超音蝠(仅夜晚),大嘴蝠(仅夜晚),跑路鸵,刺球仙人掌,阿柏蛇(奥斯尼的样子),盆才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