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刺角石》

刺角石 Hornspear

属性:水+钢

分类:冷兵器宝可梦

特性:穿透/破格

隐藏特性:避雷针

身高:1.3m

体重:40.2kg

体型:触手型

图鉴颜色:白色

捕获率:60(7.8%)

性别比例:雄:雌=3:1

培育:水中1群 与 水中3群

孵化周期:30孵化周期(7710步)

取得基础点数:物攻 2

基本介绍:

○刺角石就像游荡在海中的长枪,它们的外壳也和钢铁一般坚硬,最近甚至还有研究表明它们的外壳就是钢铁,这使得它们的属性最近才从水属性和岩石属性的结合变成了水属性和钢属性的结合。

○据说在遥远的地区有把刺角石的外壳制成长枪的习俗,不过它们的外壳非常重,所以这些长枪只是起到装饰的作用,而非真正地当作武器。

○刺角石的外壳是圆锥形的,不过尖端会略微有些扁平,边缘变得十分锋利,这使得它们的外壳也可以通过晃动来劈开猎物的身体,而非仅通过穿刺进行攻击。除了用外壳攻击外,刺角石的头部也长有5对触手,它们会用这些触手缠住猎物攻击或进食,不过由于这些触手太短了,所以只能用来攻击像弱丁鱼这样小型的目标。

○刺角石和硬盔水母的关系非常差,它们相互之间经常争夺地盘,刺角石也会以硬盔水母盔甲中软软的肉体和内脏为食,不过多于一半的情况下都是枪角石获胜。

○刺角石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宝可梦,它们和菊石兽及多刺菊石兽有着血缘关系。之前甚至还有论文声称刺角石是多刺菊石兽的地区形态。

○刺角石生活在深海之中,不过偶尔也会到温暖的浅海追捕硬盔水母。

○刺角石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50

物攻 140

物防 95

特攻 30

特防 50

速度 75

总和 440

进化链:

刺角石没有进化型或退化型。

来源:

○形象基于角石和中世纪骑士的长枪。

○英文名来源于hornstone(角石)和spear(长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