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跑路鸵→食火怪》

跑路鸵 Chocobeep

属性:地面

分类:奔跑宝可梦

特性:逃跑/飞毛腿

隐藏特性:危险预知

身高:1.1m

体重:39.8kg

体型:双足型

图鉴颜色:褐色

捕获率:190(24.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陆上组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速度 1

基本介绍:

○一种大量生活在奥斯尼内陆地区的鸟类宝可梦,翅膀已经退化完全不能飞行了,以此为代价获得的是强大的腿部力量与高速奔跑的能力。据说跑路鸵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一百二十迈。

○跑路鸵大都性情温顺天真,不过也十分胆小,一旦稍微发现一点风吹草动便会啥都不管拔腿就跑。经常有跑路鸵因为听到汽车鸣笛声受到惊吓而撞在树上或是人家的栅栏上受伤的事故发生。

○跑路鸵大都生活在荒原上或是森林之中,它们的毛发散热和保湿效果都非常好,也能起到防寒的作用,所以能适应不同的生活环境。

○除了逃跑以外,跑路鸵在遇到危险时还会用自己的双爪猛击来犯者。据说跑路鸵一记飞腿的力量能把健壮的成年男性踢飞近40米远,因此跑路鸵也被认为是一种十分危险的宝可梦。不过,在经过驯化后的跑路鸵十分适合作为横渡沙漠的坐骑,因为它们不光速度快,耐性也非常好。

○跑路鸵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50

物攻 70

物防 50

特攻 55

特防 45

速度 70

总和 340

进化链:

跑路鸵→26级→食火怪

来源:

○形象基于鸸鹋、华纳公司著名卡通形象哔哔鸟(原型为走鹃)以及最终幻想系列游戏的代表形象陆行鸟。

○英文名来自Beep-beep(哔哔鸟的叫声)和Chocobo(陆行鸟)。

----------------------

食火怪 Cassoweird

属性:地面+火

分类:怪鸟宝可梦

特性:逃跑/飞毛腿

隐藏特性:引火

身高:1.7m

体重:77.2kg

体型:双足型

图鉴颜色:红色

捕获率:75(9.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陆上组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速度 1 物攻 1

基本介绍:

○跑路鸵的进化型,羽毛从原来的灰褐色变成了亮丽的红色,头顶和长长的颈部末端也长出了绮丽的蓝色肉冠,据说当它们发怒的时候,肉冠上会燃起蓝色的火焰。

○传说中第一只食火怪的进化是出于偶然的:当它还是只跑路鸵的时候,有一次它在路边见到了人类遗弃的火堆,它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是它当时饿极了,所以就不管不顾地吃了下去。结果,在它吃完最后一口的时候,一股火焰突然在它的胃部燃起,之后蔓延至了全身,把它的毛发烧成的火焰的颜色,头上和脖子上也被火焰烫起了包,而这些包冷却后就成了肉冠,跑路鸵也进化成了食火怪。

○虽然这则传说毫无疑问是人们编造出来的,但事实上食火怪确实会吞食火焰来补充体内的热量,所以有时候它们也会吃掉野营的人们留下的篝火。最开始见到食火怪这种行为的时候,人们觉得很怪异,于是就给了它们“怪(weird)”的名号。

○与跑路鸵不同,食火怪更多地生活在荒野之中;它们的奔跑速度也不如原来那般快了,但是飞踢的能力变得更强,甚至能使出令猎食者畏惧的“火焰踢”或是“飞膝踢”来。它们的翅膀也比进化之前要大了一些,因此也有能力使出“翅膀攻击”或是“钢翼”。

○性别差异:雌性的食火怪头顶的肉冠要小一些,羽毛也没有那么鲜艳。

能力值:

HP  65

物攻 90

物防 70

特攻 75

特防 65

速度 95

总和 460

来源:

○形象基于食火鸟。

○英文名来自cassowary(食火鸟)和weird(怪异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