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太阳步甲→金甲蝎》

太阳步甲 Sacrabid

属性:地面+虫

分类:甲虫宝可梦

特性:虫之预感/太阳之力

隐藏特性:沙隐

身高:0.2m

体重:0.8kg

体型:虫型

图鉴颜色:黄色

捕获率:190(24.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虫群

孵化周期:15孵化周期(3840步)

取得基础点数:物攻 1

基本介绍:

○甲虫外形的宝可梦,体型比起巴瓢虫来说更为修长扁平,鞘翅和腹部呈深浅不一的黄色和灰色,可能是模拟自然状态下沙地的颜色。

○为了适应沙漠地表的高温,太阳步甲会飞快地用自己的三对足尖在沙地上飞快地跃动,不过跃起的幅度较小,所以看起来就像在划沙一般,三对足仿佛划动的船桨,太阳步甲的身体就像水葬用的小船。因为过去奥斯尼地区的人们认为水葬是最为尊贵的葬法,所以太阳步甲也被视为尊贵的象征,后来更是延伸成了被认为是光明之神拜艾明思的化身。

○因为体色的象征含义与黑黑虫正好相反,所以太阳步甲也被认为是黑黑虫的对立宝可梦。不过事实上它们居住的地区完全不同,所以很难弄清野生太阳步甲和黑黑虫之间的关系如何。

○性别差异:雌性的太阳步甲体型要大一些。

能力值:

HP  50

物攻 70

物防 55

特攻 55

特防 50

速度 65

总和 345

进化链:

太阳步甲(雄性)→日之石→金甲蝎(雄性)

太阳步甲(雌性)→月之石→金甲蝎(雌性)

金甲蝎(雄性)→在双打或三打对战中,队友中的金甲蝎(雌性)陷入濒死状态后升级→金甲蝎(雌性)

来源:

○形象基于步甲和蜣螂。

○英文名来自carabidae(步甲)和sacred(神圣的)。

----------------------

金甲蝎 Deathsolek

属性:虫+地面(雌性)  虫+毒(雄性)

分类:毒蝎宝可梦

特性:怪力钳/厚脂肪(雌性)  虫之预感/太阳之力(雄性)

隐藏特性:沙隐

身高:1.3m(雌性)  0.4m(雄性)

体重:142.4kg(雌性)  4.1kg(雄性)

体型:虫型

图鉴颜色:黄色

捕获率:60(7.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虫群

孵化周期:15孵化周期(3840步)

取得基础点数:HP 2(雌性)  速度 2(雄性)

基本介绍:

○太阳步甲的进化型,雌性和雄性之间的差异开始变得十分巨大:雌性金甲蝎体型庞大厚重,有着能轻易夹碎钢铁的钳子,虽然有着蝎子象征般的尾部,但是尾针内却没有毒素;和雌性截然相反,雄性金甲蝎体型小巧,行动迅捷,攻击能力不强但却无孔不入,而且尾针内还含有能在数分钟内使人倒地的剧毒。

○雌性金甲蝎巨大的体型便于它们保护自己产下的卵和巢穴,不过由于体型巨大行动不便,它们大都依靠雄性金甲蝎供给的食物,即使自己捕猎也是待在洞穴中等待猎物自己送上门来。一只雌性金甲蝎会有十几乃至数十只异性伴侣。

○最近有研究表明当一个族群内的雌性金甲蝎死去后,最强势的那只“后宫”中的雄性会迅速成长,同时生殖器官也会由雄性的生殖器官转变为雌性的生殖器官。据说伊布和露力丽身上曾经也有过类似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族群内某些性别的数量太少导致的,不过近些年由于露力丽和伊布的大量驯养和人工繁衍,这两种宝可梦已经不会在发生“变性”现象了。

○性别差异:雌性体型巨大,腹部有着厚重的脂肪,钳子粗大,尾针粗而钝;雄性体型娇小且扁平,钳子和尾针都较细。

能力值(雌性):

HP  165

物攻 100

物防 99

特攻 15

特防 67

速度 54

总和 495

能力值(雄性):

HP  60

物攻 83

物防 67

特攻 80

特防 57

速度 138

总和 455

来源:

○形象基于沙漠蝎。其雌性和雄性之间巨大的体型差异可能参考了琵琶鱼,或是背负若虫的雌蝎。其变性的设定可能来源于小丑鱼一类同样具有性别体型差异的动物。

○英文名来自deathstalker(杀人蝎)和sole(太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