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冥冥光→冥火怪鸮》

冥冥光 Minmin

属性:幽灵+火

分类:鬼火宝可梦

特性:发光

隐藏特性:无

身高:0.2m

体重:0.1kg

体型:球型

图鉴颜色:白色

捕获率:190(24.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不定型群

孵化周期:25孵化周期(6425步)

取得基础点数:特攻 1

基本介绍:

○游荡在阴暗处的光团般谜一样的生物,甚至就连是否应该算在生物范畴之下都有待商榷——虽然曾经有研究表明冥冥光有呼吸且能够进行新陈代谢,体内甚至还有血液循环系统,不过对于大众来说这种说法怎么都难以接受,网络上还一度流传过“冥冥光只是携带兽学家用手电制作出来糊弄人们的恶作剧产物”,虽然这种谣言很快就不攻自破了。

○冥冥光发出的光芒在不同的时候表现出来的亮度和颜色都有所不同,对此学术界主流的是时间段和心情两种猜想,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冥冥光变得虚弱的时候,光芒会变得十分暗淡,颜色也会变得如浅灰一般。

○最近似乎有热衷于冥冥光的训练家隐约在光芒之中看见了模糊的嘴一样的图案,虽然听起来十分恐怖,不过据目击者称在特定颜色的光芒渲染下会显得十分温馨乃至感动。不过这也仅仅是个都市传说罢了。

○冥冥光似乎不需要进食,不过把宝可方块一类的食物放在它们身边的话,一不留神宝可方块就会消失不见。有人因为好奇用相机全程录制冥冥光的生活,不过在看到它们进食的片段却突然疯掉了,但是在其他人检查时,录像机中的存储却全部消失了。

○冥冥光的栖息范围非常广,北至海榈市南至长运市,几乎整个奥斯尼的东部都有它们的踪迹,其中尤其是在鲸背区的城市出现得最为频繁。

○冥冥光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5

物攻 20

物防 10

特攻 40

特防 40

速度 35

总和 150

进化链:

冥冥光→暗之石→冥火怪鸮

来源:

○形象基于冥冥光,澳大利亚一种类似鬼火的光球。

○英文名来源于Min min light(冥冥光)。

----------------------

冥火怪鸮 Morganox

属性:幽灵+飞行

分类:折射宝可梦

特性:幻像

隐藏特性:无

身高:0.8m

体重:4.2kg

体型:双翅型

图鉴颜色:黑色

捕获率:90(11.8%)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不定型群

孵化周期:25孵化周期(6425步)

取得基础点数:特攻 1 物攻 1

基本介绍:

○冥冥光的进化型。虽然这两者在外表上似乎完全没有关系,但是不知为何将暗之石放在冥火怪鸮身边,冥冥光就会在一阵强光后消失,之后原地只剩下了冥火怪鸮。有人推测这是因为冥火怪鸮最喜欢的食物是冥冥光和暗之石,所以实际上并不是冥冥光进化成了冥火怪鸮,而是冥火怪鸮将冥冥光吃掉了。

○另一种民间说法是,冥冥光实际上是冥火怪鸮投射出来的幻像而非真正的宝可梦,但是暗之石具有解除幻术的功能,所以用暗之石触碰冥冥光的话冥火怪鸮就会现出原形。

○冥火怪鸮确实具有制造形似冥冥光的幻像的能力,但是除此之外,它们也可以将远处的景象投射过来,甚至还能隐藏自己的真身,投射一个假的自身吸引敌人的攻击或诱杀猎物。这种特殊的本领使得冥火怪鸮成为偷窥狂的心头好,直到有人无意间发现光墙能够阻挡冥火怪鸮的投影,此后许多大城市都使用了能够生成类光墙的屏蔽仪(得文生产)来阻止窥视行为。

○冥火怪鸮的羽毛燃点很低,但是似乎就算是全身的羽毛都被烧光对它们的飞行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也许它们使用超能力来飞行的。不过托这种特殊羽毛所赐,夏季经常可以看见全身着火的冥火怪鸮,虽然这些火焰完全不烫手,但是却一度被称为“鬼火之鸟”成为了都市传说。

○冥火怪鸮不怎么挑食,小型的鼠类、虫类乃至鸟类宝可梦都能成为它们的盘中餐,也经常树果乃至树叶,不过也保留了冥冥光时期不需要进食的特殊本领(虽然最多只能坚持6个月不进食)。

○冥火怪鸮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10

物攻 70

物防 20

特攻 70

特防 55

速度 60

总和 285

来源:

○形象基于海市蜃楼和鹰鸮,其中海市蜃楼曾被猜想最为冥冥光产生的缘由。

○英文名基于fata morgana(海市蜃楼的一种称呼)和Ninox(鹰鸮属)

[注]

1. 特性·幻像:上场时使自身处于幻像状态,一旦使用接触类招式便会解除。

  ·幻像状态:不会受到必中类招式、作用范围为除自己外全场的招式及作用范围为对手全场的招式的影响。识破类招式可以解除目标的幻像状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