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小袋兽》

小袋兽 Infaskhan

属性:一般

分类:幼子宝可梦

特性:笨拙

隐藏特性:呀呀学步

身高:0.5m

体重:3kg

体型:双足兽型

图鉴颜色:褐色

捕获率:45(5.9%)

性别比例:雌性100%

培育:怪兽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HP 1

基本介绍:

○在稍微有所成长后开始离开母亲的袋子独立生活的小袋兽,虽然离完全离开母亲还有一段时间,因此还是会经常黏着母亲,不过单独和其他宝可梦进行战斗已经不成问题了。

○可能是因为幼时一直在母亲的宠溺中度过,所以有些经不起挫折,如果在战斗中输给了对方偶尔也会出现失落到不愿意再进行战斗的地步,不过如果有训练师或其他年长的宝可梦悉心教导的话很快也会摆脱失败的阴影。可能是因为幼时在战斗中吃了太多的苦,所以小袋兽长成袋兽后才会过分保护自己的幼崽,但这却形成了一个某种意义上的恶性循环。

○因为急于想要证实自己的力量,所以在战斗时也会模仿身边的前辈进行攻击,但是却总是显得有些力道不够。

○在其他地区的袋兽从幼体过渡到袋兽的阶段非常短暂,所以几乎很少有人见到。奥斯尼地区的袋兽由于保持着更为古老和纯正的袋兽血统,所以经常可以见到还没有完全成熟的小袋兽,奥斯尼地区的政府似乎还考虑过将小袋兽作为市政局的标记。

能力值:

HP 55

物攻 50

物防 40

特攻 25

特防 40

速度 45

总和 255

进化链:

小袋兽→亲密度(队伍中有袋兽时)→袋兽

袋兽→携带魄力熏香生蛋→小袋兽

细节:

虽然小袋兽的英文名和婴儿有关,且隐藏特性也经常被用来形容婴儿,但小袋兽的形象并非是原先袋兽袋子中小袋兽的样子,甚至比起超级袋兽中的小袋兽还要成熟一些,肤色也开始逐渐向袋兽过渡了。

来源:

○形象基于袋兽。

○英文名来源于Kangaskhan(袋兽)和infantile(婴儿的)。

[注]

1. 特性·呀呀学步:

  如果有队友成功使出自己能够学会的攻击类招式(包括升级能够学会的招式、技能机器招式、教学招式、蛋招式),自己也会使出相同的招式,威力降低25%且无法发动追加效果。若场上存在多只拥有呀呀学步特性的宝可梦,则这个特性最多只会发动一次,发动的一方为速度能力最高的一方。

·可以被无效的追加效果一般都是概率触发的、对我方有利的效果,尽管有些招式的追加效果的触发概率为100%。其他所有特殊效果一律不会被无效。一般来说,对使用者的副作用,还有其他各种不问概率的特殊效果,都无法无效。

·通过呀呀学步特性所复制的逆鳞、吵闹只会进行1回合攻击。

·通过呀呀学步特性无法复制击掌奇袭,但是可以复制偷袭。

·通过呀呀学步特性复制的王牌威力固定为30。

2. 道具·魄力熏香:

  宝可梦携带该道具时,一般属性及格斗属性的招式可以命中幽灵属性的宝可梦,属性相性改为x0.5,另一属性参与计算。

·拥有胆量特性的宝可梦携带魄力熏香时,魄力熏香的效果无法发动。

·目标处于被识破状态时,魄力熏香的效果无法发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