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鸭嘴怪鱼》

鸭嘴怪鱼 Platimera

属性:水+毒

分类:四不像宝可梦

特性:毒手

隐藏特性:单纯

身高:0.7m

体重:21.8kg

体型:四足兽型

图鉴颜色:褐色

捕获率:45(5.9%)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水中1群 与 陆上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HP 2

基本介绍:

○生活在原始森林的溪流之中的罕见宝可梦,身体看起来像是大牙狸,但却长着像可达鸭一样的四肢和鸭嘴火兽,尾巴则长得像野蛮鲈鱼,因此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时曾被认为是各种宝可梦杂交的产物,但实际上是一种独立的物种。

○科学家认为鸭嘴怪鱼的这种如奇美拉般怪异的身体特征可能是因为进化不完全导致的。这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宝可梦,保持着数千万年前的生活习性,因为与世隔绝,导致它们并没有像其他宝可梦一样变化适应了周围的环境。这也是为什么鸭嘴怪鱼数量稀少而且往往多生活在原始森林之中的原因。

○鸭嘴怪鱼被认为是现代大牙狸家族的祖先,不过也有认为它们和鸭嘴火兽有着远亲关系,虽然它们的生蛋组别完全不同,生活习性上也毫无关联之处。

○鸭嘴怪鱼会寻找河流中的苔藓或是从树上掉落的果实食用。它们有时也会啃食河岸上的嫩草。它们的脚蹼间长有一根毒刺,其中的毒能轻易置人于死地。

○鸭嘴怪鱼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97

物攻 67

物防 73

特攻 60

特防 70

速度 60

总和 437

进化链:

鸭嘴怪鱼没有进化型和退化型

来源:

○形象基于鸭嘴兽。

○英文名来自platypus(鸭嘴兽)和Chimera(奇美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