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猫猁猁→雪霹猁》

猫猁猁 snowty

属性:冰

分类:雪猫宝可梦

特性:雪隐

隐藏特性:拨雪

身高:0.4m

体重:14.4kg

体型:四足兽型

图鉴颜色:白色

捕获率:150(19.6%)

性别比例:雄:雌=3:1

培育:陆上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物攻 1

基本介绍:

○生活在雪山中的宝可梦,因为奥斯尼大部分地方都十分炎热,所以只有在常年冰雪覆盖的神鸣山能够见到它们的踪迹。

○猫猁猁虽然身体很小,但是有着带有褐色斑点、洁白柔软而有厚实的毛发帮助它们抵御寒风,皮毛之下也储存有一定的脂肪。猫猁猁生气时,这些皮毛会立起来,从里面射出冰晶来攻击敌人。

○因为皮毛美丽而又有光泽,再加上猫猁猁在其他地方非常罕见,所以曾一度成为上流社会的抢手货,猎人们不惜因为低温冻伤而闯入神鸣山高处捕杀猫猁猁。这一举动触怒了沉睡在神鸣山的守护者,愤怒的传说宝可梦在女王之地的南部和鲸背角、塔斯马岛降下了百年难遇的暴风雪。后来禁捕令和禁渔令一同颁布,之后数十年神鸣山附近的天空再没有一粒雪花飘落。

○猫猁猁大多性格胆小,不过许多训练家在它们看来似乎是无害的(毕竟没有锋利的爪子、尖牙、利角或是庞大的体型),所以猫猁猁虽然相当罕见,但出现在训练师面前的猫猁猁一般也很少逃走。

○猫猁猁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70

物攻 85

物防 55

特攻 67

特防 60

速度 83

总和 350

进化链:

猫猁猁→雷之石→雪霹猁

来源:

○形象基于猞猁。

○英文名来源于snow(雪)和kitty(小猫)。

----------------------

雪霹猁 Elynxard

属性:冰+电

分类:雷猫宝可梦

特性:蓄电

隐藏特性:拨雪

身高:1.4m

体重:60kg

体型:四足兽型

图鉴颜色:白色

捕获率:25(3.3%)

性别比例:雄:雌=3:1

培育:陆上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物攻 2

基本介绍:

○猫猁猁的进化型,似乎是因为某些意外而唤醒了流传在体内召唤雷电的血液,因此获得了操纵电流的能力,同时体型也变得更健硕,嘴角也露出了若隐若现的犬齿,可以说是完全摆脱本来怯弱的本性,变成了雪原上的猎手。

○雪霹猁生气时会抖动身体把毛发立起来,同时咧起嘴发出“嘶嘶”的低吼声。它们的毛发中同样能弹出冰粒,但是比猫猁猁时期要锐利了许多,而且上面带着难以察觉的电流,只要扎到敌人的身体里就能使其麻痹。据说这些电流是雪霹猁在发出低吼时通过摩擦牙齿产生静电,之后将这些静电通过毛发传导到冰粒上的。

○虽然同样具有美丽的毛发,雪霹猁因为有着强大的攻击能力而使得猎人或偷猎者无从下手。雪霹猁也会保护自己的幼崽,但对于其他的野生猫猁猁没有太大的仁慈之心。

○雪霹猁一般都生活在神鸣山上,几乎每隔两三个月才会下山捕食。它们也会以树果为食,不过那样的话觅食的频率就要提高不少,而雪霹猁不太喜欢山下高温的环境,因此更倾向于肉食。

○雪霹猁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84

物攻 114

物防 80

特攻 73

特防 80

速度 99

总和 530

来源:

○形象基于猞猁。

○英文名来源于lynx(猞猁)、electric(电)和blizzard(暴风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