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眠绵羊》

眠绵羊 Shleep

属性:妖精

分类:胆小宝可梦

特性:创伤应激

隐藏特性:无

身高:0.4m

体重:12.4kg

体型:球型

图鉴颜色:黑色

捕获率:45(5.9%)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陆上群 与 妖精群

孵化周期:15孵化周期(3855步)

取得基础点数:HP 2

基本介绍:

○眠绵羊时生活在平原地区的羊类宝可梦。它们的体表长着茂密的毛发,这些毛发甚至有时会长成球状把眠绵羊裹住。因为酷似风妖精,也有人把眠绵羊称作“风妖精羊”。

○因为眠绵羊的毛发柔软保暖且不易变形,和能产出相似材料的风妖精或咩利羊、茸茸羊的毛发相比,是更适于制成衣服或其他羊绒制品的材料,所以从很久以前起人们就开始大量饲养眠绵羊了。

○眠绵羊的毛发可以染成各种颜色,经常可以看到训练师甚至是牧场主带着不同颜色的眠绵羊走来走去。据说在它们被人类驯服之前有着比咩利羊还要耀眼的金色毛发,但是却被一只喷火龙看守着,直到一群勇士用计杀死了喷火龙,夺取了眠绵羊。但是落到人类手中后,不知为何眠绵羊的毛发竟然失去了金子般的光泽,变成了淡淡的白色。

○虽然眠绵羊的毛发是白色的,但它们体表的皮肤实际上是浅黑色的,不过由于就连脸上都长满了白色毛发,所以没有在乡村生活过的人很少知道这一点。

○眠绵羊平时性情温顺胆小,大多数时候都在睡觉,据说本来雄性的头上长有角,但是因为长期不使用也退化了。不过,一旦眠绵羊自身或是同类的生命突然受到严重威胁,它们就会突然发起狂来,不论见到谁都会发起攻击。据说这是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一种,也是人类首次发现整个具有遗传性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群体。

○眠绵羊曾经被认为是咩利羊的地区形态。

○眠绵羊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100

物攻 20

物防 90

特攻 20

特防 87

速度 60

总和 377

进化链:

眠绵羊没有进化型或退化型。

来源:

○形象基于绵羊,可能参考了希腊神话中由巨龙看守的金羊毛。

  →特性可能来源于名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心理问题。

○英文名来自sleep(睡觉)和sheep(绵羊)。

[注]

创伤应激:当眠绵羊或眠绵羊的队友受到超过最大体力1/2的伤害时,眠绵羊进入应激状态。

  →应激状态:处于该状态的宝可梦物攻和速度各提高两个等级。应激状态会持续1~3回合。处于应激状态的宝可梦被换下场后,该状态解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