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眠绒枕》

眠绒枕 Cosillow

属性:妖精+超能

分类:枕头宝可梦

特性:安眠

隐藏特性:无

身高:0.15m

体重:0.7kg

体型:柱型

图鉴颜色:白色

捕获率:45(5.9%)

性别比例:无性别

培育:未发现群

取得基础点数:HP 1 特防 1 防御 1

基本介绍:

○谜一样的宝可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用眠绵羊的绒毛制成的枕头偶尔会出现有自主意识的情况。当人们最开始发现自己的枕头会动时,还以为里面被缝进去了小型的虫系或是幽灵系宝可梦,后来才发现其实枕头本身就是一种新型的宝可梦。

○本身的外貌和枕头几乎无二,只是有不太明显的类似眼睛的图案,移动方式也是靠难以察觉的蠕动。

○有的学者认为眠绒枕的形成是因为寄居在眠绵羊身上的微小寄生虫吸收了大量眠绵羊在睡觉时散发出的生命力量,之后寄生虫在给剪下的羊毛杀菌的过程中死去,生命力量却留在了羊毛上,羊毛因此被赋予了灵性。

○不过眠绒枕本身完全无害,甚至有助于人们的睡眠,因为眠绒枕是以美梦为食的,裙子它们会散发出催使人们安眠的气息,所以买到的枕头其实是眠绒枕被人们看做是一种幸运的象征。

获得方式:

背包里有精灵球,队伍中有一个及以上的空位时队伍中的眠绵羊战斗升级后有5%的概率出现在队伍中。

能力值:

HP 70

物攻 5

物防 70

特攻 15

特防 70

速度 5

总和 235

来源:

○形象基于枕头。

○英文名来自pillow(枕头)和cosy(舒服的)。

[注]

特性•安眠:

安眠是眠绒枕的专属特性。

眠绒枕在场时,场上所有睡眠状态中的宝可梦(包括眠绒枕自身)以及拥有半梦半醒特性的宝可梦每回合结束时会恢复最大体力的1/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