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家的红茶馆
吾心吾行乱七八糟,所作所为皆是扯淡。
 

《冰苗→冰息鱼→刺骨冰鱼》

冰苗 Hatchlvin

属性:冰

分类:鱼苗宝可梦

特性:冰冻之躯/逃跑

隐藏特性:干燥皮肤

身高:0.1m

体重:0.3kg

体型:鱼型

图鉴颜色:蓝色

捕获率:255(33.3%)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水中2群 与 矿物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防御 1

基本介绍:

○和冰一样纯净透明的鱼苗,据说是在拜艾明思诞生之初,从溶化的冰水中产生的宝可梦。奇怪的是虽然通体透明,但是却看不到冰苗体内的内脏,可能连内脏也是透明的。

○冰苗的体表温度大概在-3~0℃间浮动,但是它们的皮肤中会渗出一些特殊的分泌物,可以使附近的液体即使低于零摄氏度也不会凝固,所以过去经常有人(尤其是在鲸背角)饲养冰苗当作冰箱使用。但后来和冰苗一起储存过的食物在食用过后会使人恶心、腹泻、头痛甚至昏迷,人们这才发现冰苗体内渗出的分泌物是具有一定毒性的。

○作为刚出生的小宝宝,冰苗大多性情活泼开朗,对任何事情都抱着好奇的心态,但同时理解能力又不强,所以有时候也会给训练家带来不少麻烦。在鲸背角父母教训孩子的时候经常会说“养只冰苗都比你省心”。虽然这些人中大多都没有见过真正的冰苗就是了。

○冰苗大多生活在神鸣山洞穴深处的水池中,在过去科技与交通不发达的年代想要捕获冰苗是件十分困难的事,但是当时会出价寻找或购买冰苗的大多是有钱人家,所以也有不少人不惜以生命为代价进山。据说现在在一些冰苗的栖息地附近和池中甚至都能见到冻成冰块的骨头甚至是完好的肢体,不过似乎这种现象只存在于恐怖故事中。

○冰苗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23

物攻 40

物防 55

特攻 40

特防 55

速度 50

总和 273

进化链:

冰苗→27级→冰息鱼→冰之石→刺骨冰鱼

细节:

冰苗种族值的总和是将0摄氏度转化为开氏度后得到后的数值(去掉了小数点后的数)。

来源:

○形象基于鱼苗。

○英文名来源于hatchling(刚孵化的小鱼)和Kelvin(开氏度)。

----------------------

冰息鱼 Fahrenfish

属性:冰

分类:冰汽宝可梦

特性:冰冻之躯/逃跑

隐藏特性:干燥皮肤

身高:0.9m

体重:10.9kg

体型:鱼型

图鉴颜色:蓝色

捕获率:120(15.7%)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水中2群 与 矿物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防御 1 特防 1

基本介绍:

○冰苗的进化型,体型变得长而圆润,身体也不再如幼时般透明,而是晶莹的冰蓝色,在黑暗处用手电筒照射的话会散射出舒服的蓝色光芒。冰息鱼身体两侧的胸鳍变成了针一样细长的条形,可以起到触须般的作用帮它们探测周围的环境。

○冰息鱼的体表温度可以达到-50℃,除此之外它们还能从口中喷出瞬间将一栋两层高的楼房冰封的吐息。冰息鱼不需要水也可以生存,似乎还能通过体表和口中的寒气进行低空飞行,不过其原理不得而知。

○冰息鱼的肉中含有剧毒,虽然平时不会被它们用作进攻或防守的武器,但是直接吃下去的话不到半个小时就会毒发身亡。不过据吃过的人说冰息鱼的肉鲜美异常且入口即化,虽然值不值得为此一死还暂无定论。

○比起前身,冰息鱼性情稳重,不过有的时候也会显得有些懒散,可能是因为神鸣山以外的区域对于冰息鱼来说并非舒适的生活环境。

○冰息鱼生活在神鸣山洞穴的水池之中,大多会和自己生育的冰苗生活在一起。不过据说在朗薇市附近也发现过冰息鱼活动的痕迹。

○冰息鱼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40

物攻 45

物防 64

特攻 45

特防 65

速度 60

总和 320

细节:

冰息鱼的种族值总和除以10是将0摄氏度转化为华氏度后得到的数值。

来源:

○形象基于肺鱼和冰雕。

○英文名来源于lungfish(肺鱼)和Fahrenheit(华氏度)。

----------------------

刺骨冰鱼 Eviscelsius

属性:冰

分类:寒毒宝可梦

特性:冰冻之躯/铁刺

隐藏特性:干燥皮肤

身高:1.7m

体重:55kg

体型:鱼型

图鉴颜色:蓝色

捕获率:45(5.9%)

性别比例:雄:雌=1:1

培育:水中2群 与 矿物群

孵化周期:20孵化周期(5140步)

取得基础点数:防御 2 特防 1

基本介绍:

○冰息鱼的进化型,乍一眼看上去只剩下了鱼的骨架而失去了肉身和肌肤的部分,据说是冰息鱼因为长期居住在黑暗之中,过于苛求阳光,结果在受到阳光照射的一瞬间冰雪做成的身体一瞬间就融化干净,只剩下了骨架。不过一般来说冰息鱼即使受到阳光直射也不会融化的。

○事实上刺骨冰鱼仍然保留了部分肌肉、皮肤和正常的内脏,这些内脏就通过肌肉连接在了骨头上,且有皮肤和脂肪保护着,不过由于刺骨冰鱼除了骨头外的部分都是完全透明的,所以不仔细看完全看不出来。

○刺骨冰鱼部分骨头伸到了皮肤外面,形成了像针刺铠甲一般的保护型武器。它们的骨头中含有毒素,如果被扎到的话会痛苦万分。据说过去的冰苗猎人有时因为贪心深入到洞穴深处而受到了刺骨冰鱼的攻击,其中除了被冻死的尸体外也发现了因为剧毒面孔扭曲着死去的猎人。最近的科学研究表明这种毒素可能并非常见的生物毒素,而是通过注入过于寒冷的体液导致目标体内的血液冻结。冰息鱼和冰苗的“毒”可能也是相同来源。

○据说在高温下的刺骨冰鱼身体会化成一滩液体,这种液体挥发后如果接触或者吸收到的话可能会使人慢性中毒,不过刺骨冰鱼的骨头相当结实而且耐热,即使直接受到高达200℃火焰的焚烧或是猛烈的敲打都很难产生裂痕。

○刺骨冰鱼十分依赖湿冷的环境,所以会用体表低达-150℃的低温为自己创造舒适的环境。不过这种温度对于大部分人和宝可梦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危险温度。

○和可怕的外表看起来相似,刺骨冰鱼的性情十分凶狠,而且对待非冰属性的宝可梦也相当冷漠。可能是因为不需要进食或抚摸的关系,如果不是从冰苗一路抚养过来的刺骨冰鱼很少会和训练家有所亲近。

○刺骨冰鱼没有性别差异。

能力值:

HP  59

物攻 55

物防 100

特攻 55

特防 100

速度 90

总和 459

细节:

刺骨冰鱼的种族值总和是将0开氏度转化为华氏度后得到的数值(去掉了小数点后的数且不进行四舍五入)。

来源:

○形象基于鱼刺和冰雕,可能也来源于中文中的“刺骨(气候非常寒冷的意思)”。

  →刺骨冰鱼身体融化挥发后会使人中毒的特征可能参考了水银。

○英文名来源于evisceration(去除内脏,也有“切腹”的含义)和Celsius(摄氏度)。


 
评论